随笔

最近遇到的任何事让我又想起了几年前让我得到启发的一句话: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世界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世界。

所以有时候遇到一些人为了琐碎的小事而不耐烦或者操心时,我都会觉得很无耐。既然是这么小的一件事,为什么要转牛角尖?直接把感受真诚地说出来就好,不需要拐弯抹角;有时候我知道别人想要跟我说一件事但是他们就会绕一大圈,好像得先“铺路”才可以说。拜托你交谈的对象多半不会把你吃了,而且如果这个人这么凶那么你还是少跟他/她交流吧。

为什不直接一点呢?那些多想的人其实就是他们自己的事,你坦诚相待就可以了。时间会证明:1. 别人其实没有这么敏感; 2. 别人其实不在乎你“铺路”了没,久了他们会遗忘的。

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