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都是迷茫的?

“你说你找不到真正的自己,极其痛苦。”

看书的我们是怎样的心情和心态呢?感觉在不顺心的时候看一看以前的书,吸收的东西很不一样因为心境不同了。其实我有好多没看完的书以及还没开始看的书。在提不起精神的时候我都会拿一两本出来翻翻看,今天刚好抽到了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

书是我去年交换的时候网购的,还记得书本刚到时候我迫不期待地翻阅(因为刘同是我喜欢的作家)。。可始终没有把它看完,总觉得内容好不具吸引力而那时的我心态是想阅读一些具启发性、带给我刺激的书籍(刺激指的是让我变得快乐、兴奋、有活力;我也不知道那是是怎么想的)。估计就是利用在国外的实践让自己“解放”?!

今天重新看了这本书的一章内容,突然觉得我“理解”了这本书。回头想想,因为这次的心境好像符合书的内容了~的确在忙碌、压力、紧张时期,总是提不起劲儿。这就是所谓的拖延症,也是当下很多人会犯的毛病吧;然而自己清楚知道拖延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状态。无论是力不从心或者心不从力,这些都是自己在逃避现实的一种反射。突然想想,静下来看看书是否会让自己豁然开朗呢?这并不是解决迷茫期的良药,因为迷茫的状态还得靠自己走出来,别人可以帮助的或许只是建议和默默的支持。

我想偶尔翻阅一两章,给我们的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抚。我想渐渐走出自己的迷茫期,希望找到毅力、坚持和努力。。把这一段写下来是给自己的启示,但也如书中所说:

“无论再矫情再幼稚再做作,那都是一个真真是使得我们,没有什么好鄙视,更不用一个激动就按了删除键。”

最后,
“尽力而为,则万事无憾。” 

写下来了,内心某处相信自己能够重获动力去迎接挑战和不同境遇带来的惊喜(我还是蛮乐观的吧)~

PS: 请继续前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