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

最近看了好几本书,因为想利用现在的机会好好地让自己接触多一些非学科的文字。充实的可能不是头脑的只是,但更多是自己对生活的想法。现在的我不再一直想我要的人生是什么了,不是放弃但只是觉得空想并不会给我带来多少实践的答案。唯一确定的是,渐渐明白我该最求的是生活,不是生存。

看了其中一本书是自己喜欢的作者:刘同,书名《谁的青春不迷茫》,还没有看完但是或许当时宣读的心境是想看看别人如何度过了年轻时对自己的不了解核对周围世界的摸索,最后想看看他得到了什么成长,而我又可以得到什么启发。再来也读了蔡康永著的《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不仅仅是爱情小说吧。这本书读起来好像《小王子》,好像教会你某些道理。

之前也因为作业的关系必须去看林语堂先生的《吾国于吾民》,这本书我想现阶段我还不能完全吸收但是他促使我想去另一本著作《京华烟云》。书中的人物历经的时代和他们应对以及转变我都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虽然故事并不真实,但是它促使你想去看完并且之后留下的是一种淡淡的熟悉和亲切感。

最后,看了这些书并不觉得是成就但是希望记下来成长过程中给我一些启发的文字。。在网上也看到一篇文字,觉得很有意义:“既然选择了人生的道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让自己快乐起来;比抱怨和张望要有意义得多。” 现在虽然有一些迷茫的事,但庆幸文字让我找到平衡自己心情的答案;或许有一天顺其自然地一切都会好好的 只要相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