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心静

DSC_1046

秋天来得太快,去的太快。。不知不觉中已经立秋了

DSC_1139

有什么能够比在世界的喧扰之余找到让自己平静、放空的时刻来的更快乐呢?

打出来同样的拼音,三个不同的词出现了;其实跟我想说的也没什么关系,或许写些东西就是一种愉悦自己的方式罢了。今天课堂上老师问:“你们是否有 “修行”?如果有时你在发呆或许那也是一种修行。或许你在看着一片湖水时脑子是放空的,那其实也是一种修行。” 这么看来有时我也在修行 ^^

本想发发牢骚把一些遇到不愉快的事都说出来,但是我始终是个很纠结也不愿分享一些不愉快的人,所以还是算了吧。在隐藏真实感受的基础上,我觉得只选择分享好的事情或许应该是心态上的改变。

因为以往会让自己不愉快的事,在过了半天后似乎又微不足道了。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但是我却不喜欢这种常用的庸俗句子。

最近看到了一篇文章上面写着:“云在青天水在瓶。保持一颗平常心,在纷纷扰扰的环境中,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是执着的向着既定目标出发,或许路边的各式困扰会让人一时迷茫,不过动摇过之后,则是更加坚定的向前。”

现在的心情我想用以上的句子来表达(就算我文采不够丰富好了。。)静下来了,这不是逆来顺受但却是一种对自己内心变得更强大的快乐。

其实有很多道理和想法都已经被别人说过了。自己领悟到的或许是晚一步的,但也希望自己会去吸收这些“精华”;因为那也是对自己成长的一种交代吧?或许这句话也已经有人说过了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