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stone aka 里程碑

写这篇博客还是蛮突如其来的。。因为突然有这样的想法:在你想完全地享受人生的里程碑之前,你必须直视一些自己不愿意的事实。最后给予自己解脱的你,才拥有最宽容的心去体验这段时光。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选择去中国交换,我常说因为我要到哪儿完成我的汉学课程。但是最初的选择是因为我的成绩不够好得让我去我想申请的西方国家。
现在你可能会问遗憾、后悔吗?没有。

坦白说我在学术上除了汉学,而且对我主修的地理没觉得有特别大的帮助。如果想要对比。。
中国没有非常漂亮的秋季,它的青山绿水或许只有中国彩画才衬托得出、它的青山绿水或许也不像西方国家的那样能构成一张好照片、它的人民也许不懂什么叫排队 等等。有时你不了解的现象会让你感到无奈,让你想问一句为什么不接纳更有效率的做法呢?

但是,在复杂中我看到了更多让我钦佩的中国。这不仅仅是好吃的食物、发达的火车系统、便宜的消费水平。。我的接触让我渐渐了解到,你看的现象背后都有一股推着它演变的动力和故事。有些本质是我们观察不到的,有些本质甚至身为一个华人在我自己身上也看得到。所以我学会摘下我的有色眼镜,然而我知道当下的了解有限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弄清楚。我也愿意在这条了解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就像我在这里每天看到那些不论风吹雨打而继续前行的人们。*又矫情了*

谁的青春不迷茫?里程碑不是每次都有,但是有的时候希望我们都记得牢!
我学到以及得到的是属于我自己的经历。年轻时分布在不同地方的我们都正努力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体验,并迎接未来将属于我们的那片天。

愿,一切安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