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与微不足道

今天 遇到的一件事和遇到的一个人, 让我有所感悟。

生活中存在着太多的无奈,存在着太多的喜怒哀乐,存在着太多的为什么。但是往往不缺乏的也是人的意志与坚强。一个人的不幸或许带给周围的人的反应是:同情、关怀、感恩。。。等等。。

是的,因为看到别人的不幸联想到自己的“不幸”其实已经不再是问题了。因为看到别人的不幸所以想到自己的时候,只能厚着脸皮地承认自己其实很幸福。

今天 我看到的是一位年轻朋友的坚强、无奈,最后也是无助。

我所谓的“幸苦”真的微不足道,因为我的世界很庆幸还很单纯。我所谓的顾虑以及担忧 在面对现实所呈现的无奈时,真的不可提及。今天的我 虽然累了, 但是自己被提醒着要感恩。一再地被提醒要珍惜所有,也感恩因为看到别人让我有所感悟。

我只希望这个年轻朋友会坚强,但之余也得让自己抒发内心的喜怒哀乐、担忧、紧张、无助。应该欣慰的是至少我尝试与她分担,即便分担也无法抚平她的情绪,但是此时此刻只要是一丝的支持 我认为对她也是莫大的精神支柱。

最后,感悟的是人生确实有许多的无奈。幸福,其实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

面对问题和不幸我们不可能一一去解决或者总是沉着应对,但是我们至少可以检讨‘我是否真的不幸。。’
因为 我的问题在面对现实的无奈与残酷已经显得微不足道,如果我接受的个道理或许我已经看得开了?

现在我只能希望在这一切之后,年轻的朋友会变得跟坚强但是也能保持乐观,毕竟这是给以前、现在和将来关心她的人最大的安慰。

PS: 愿我们在面对无奈和悲伤时,信念和坚强的意志不会动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