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以为常

开始之前我要说:我们一家相信的是佛教,此文并不是要发扬任何宗教

今天我说了:“我希望一切都能够顺利。”

妈妈回复:“如果你平时都有存善心,冥冥中你也会被保佑的。因为是因果关系。”(also meant karma)

我就问:“如果一个人做了善事或者帮助别人,可是他心存的想法是:这么做我就能够有好报。那么他到底行善了没?”

妈妈的回答其实很简单,即使你内心有那种想法自然地福报会减少。可是,我们行善不是为了要有什么好报而是要散发自内心的去行善。

妈妈接着分享了小时候的故事。。这让我不禁想起:

行善事要习以为常的。这样它就会成为一个根本的存好心、做好事;不为达到某种目的。 

ps: 现阶段的我还在学习当中。。

One thought on “习以为常

Leave a Reply

